关于我大概不适合这个世界这件事情

负能量预警

我这个人呢,有个缺点。

就是脑子转的慢。

对于细粒度的、相对严密的逻辑,像是数学,像是布尔代数,我还是搞得来的

但是如果广度太大,或者说引入了难以用数学描述的不确定性

像是游戏里的整体局势

像是狼人杀

脑子根本就是死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于是我这人呢,从小到大

语文成绩奇烂,虽然不知道这两者有没有什么关联

心智落后同龄人三年

没错根本就是低人一等

换句话说,高中时,我智商跟初中生似的;初中时,我智商跟小学生似的;小学时,我就是个大傻逼

同学捉弄我我都意识不到被耍了的那种。

于是在阴影中度过了小学 6 年。

当然这里提到智商两个字只是这么一说而已。实际上我落后的是部分的智商和全部的情商。

这部分智商的缺失,主要体现在:

  • 处理广度特别大的问题时
  • 在类似社会学、经济学这种的、由强不确定性的因素产生的一般规律的领域上进行理解、分析和推理时
  • 试图理解别人的心理时
  • 理解语言、或以其它方式获取外来信息时

所以这对现在的我产生了什么影响呢

跟别人交流,尤其是不怎么熟悉的人,需要相当小心不要说错话,小心不要 ky

同学玩狼人杀叫上我,我说我不会玩,同学说大家都不怎么会。然而,事实上事情顺理成章地发展成事后所有人喷我菜。

看不懂 MOBA 游戏。

在三次元没什么朋友。

大概是因为,在网络上用文字交流常常有足够的时间组织语言还能删删改改,而面对面交流就没这么充足的时间吧。

给我充足的时间,我也能感觉出来怎么说话是对的,怎么说话是不对的。

但是我特么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我的脑子进行这种计算会这么慢。

听别人讲解我此前并没有接触过的新知识,总是跟不上的。

如果写成文字,我反复读几遍大概会吸收地更多。

所以课内知识我 20% 课上听,80% 自己看。

别人跟我讲话或问我问题,我总是会问一遍“你说啥”

对方讲第二遍讲到一半的时候,两次听到的相同的信息一叠加,通常就知道对面想问什么了。


那为什么今天突然吐槽这些没营养的东西呢

我从大一开始的舍友

一起混了两年半了

越来越熟悉,沟通起来越来越随便

感觉好像什么逼都可以吹了

感觉似乎这样一帮人可以放心敞开心扉

吹着吹着吹歪了

被明摆着指出这个人特别蠢

甚至说的好像忍了我很久了一样

当然他觉得我蠢在哪里我心里也是清楚的

毕竟当时玩狼人杀的也有他。

大概发生这件事是因为他在跟我解释一件事情时,我在反应过来之前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听起来像是轻蔑的否定。


回到这之前的话题。我为什么会缺失这部分智商呢

我他妈的怎么会知道

也可能是心理上认为自己这方面有问题,就导致本来没问题也变得有问题了吧。

正在逐渐脱宅的我,开始试图接触社会的我

突然想起自己可能并不适合这个世界这种事情

然后开始突然怀疑自己现在在做的事情的意义

为什么会做现在这些和我的人格脱线的事情

甚至显得好像很有热情一样。

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哦对。想起来了。我这辈子总得混口饭吃

毕竟另一个次元还有一些我感兴趣的东西

虽然也只是些逃避现实的去处罢了。

而且…………也逐渐要过气了。

要不,换个角度思考

我这个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这样的我,大脑滞后发育三年的我


我他妈的不管了。

还有想干的事没干完,当然不会这么就去死。

就算活着也只是浪费空气,那我也偏要浪费。

实在过不下去了我就去投靠另一个次元认识的那帮家伙。那帮人可能是这个世界上仅有的一小撮不会看不起我的人了。

“关于我大概不适合这个世界这件事情”的一个回复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